七小尘

【獒龙】四季-10

Himmel:

医院AU,前文见此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还是完不了,下次更新会拖到下周三或周四。


预警:1.OOC,文笔性格把控不好请见谅。


          2.我非医学生,文中存在的BUG欢迎捉虫。


          3.与真人无关。


          4.未排版校正。






吃过饭的众人浩浩荡荡杀向KTV,今天难得相聚,大家也都高兴,一个一个挤在点歌台旁边各自点好了拿手的曲目才回到座位上继续笑闹。


张继科看马龙也被拉着去点了一首,心里好奇,表面上还装着风平浪静的样子留在原地,没有去凑热闹。反正总会轮到的,估计是周杰伦的某一首比较火的歌吧。包间内的光线喑哑,他也乐的在这时候独处,躲在阴影里面觊觎着眉梢眼角都柔和的过分的马龙。


许昕倒没有忘记自己的好兄弟,抱着话筒唱了一首之后就风骚地退场,一边磕着瓜子一边不时地跟着张继科聊几句。


“科哥,这可不像你。”他环视了一圈之后,视线落在马龙身上,嘴里的话却是对张继科说的。


“怎么着不像了?”张继科正专心着,随口回到。


“往常的这个时候你都是撩的飞起,今天这么安静,一时有点不适应。”许昕笑着说道。“就像是天皇巨星突然退到幕后了一样。师兄也是反常,之前不见他这么多话,是不是因为刚才酒喝的有点多,现在扯着谁都能聊几句。”


张继科哑然。马龙的自控力最是优秀,对别人的包容用了十分,对自己的狠劲在张继科看来有时候接近自虐的程度。从高中的时候他就亲眼见过马龙因为模拟考试的发挥失常吃不下晚饭,一个人在操场绕着圈,步子快的要别人小跑才能跟上。


这样的马龙很少在这种场合喝醉。


他们点的是最大的包间,即使这样所有人都进来之后还是显得有些挤。不过刘国梁和孔令辉这两个主角认为挤一点热闹,更加方便交流感情,也就没有换成两个包间。虽然大家都是彼此熟悉的同事,但面对一大群非密友级别的人,按马龙的性子应该很低调克制才对,不会无缘无故地在之前饭桌上就喝掉超过自己清醒线的酒精。


事实上马龙喝醉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张继科都在身边。有的时候张继科也跟着喝醉,拖他们回去的重担就落在了许昕身上。


今天许昕也照例没怎么沾酒,张继科帮他挡了一杯,自己喝的也不多。


“你刚才点歌的时候看见你师兄点了什么没有?”他问道。


“没注意,反正第一页上面没看到周杰伦的歌,全是些情歌。”许昕想了想之后回答到。“难道师兄点了情歌,要跟科哥你表白?”


“你想想可能吗?这种环境下,就是反过来他也不可能答应。”张继科白了他一眼,继续靠在沙发上一遍遍点亮自己的手机屏幕,但是并没有打开任何应用。


 


过了一会儿,不知道点歌单上播到了第几首,张继科余光看见马龙拿起了话筒,赶紧坐正往屏幕上看。


竟然是痴心绝对。


张继科不知道自己的心情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实在是复杂。如果马龙是在对他唱这首歌,那他估计现在兴奋的能让许昕立刻叫救护车。然而理智只要稍微回来一点,他就立刻能明白自己的幻想不切实际。要是马龙真的喜欢他,而他这么多年还没发现的话,他的脑袋绝对被门夹过,还是防盗门。再说他前几天已经表白过,马龙并没有任何回应,两情相悦终是太过苛求,这首歌听起来反而更适合他一些。


“大蟒,给我把另一个话筒拿过来。”张继科招手,许昕乖乖照做。


“怎么着,科哥你打算跟我师兄对唱?”许昕问到。“这可是情歌,醒醒科哥,你这样也太直白了点,这么多人看着呢。”


“有何不可?”张继科望着马龙,似笑非笑。歌的前奏已经开始了,马龙还不知道他已经拿了话筒。


就在马龙忐忑自己第一句歌词是否跑调的时候,张继科已经抢先他一步开了口。他向受惊的兔子一样往他们这个方向看过来,但是张继科盯着屏幕,声音低沉,神情专注,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样子。


马龙犹豫了一会儿,把话筒放在腿上,仔细听张继科唱着第一段。


“小龙人,歌被抢了?”陈玘注意到他,在旁边问了一句。


“没事没事,继科儿唱的真的很好听,不像我踩不准。”马龙笑着回答到。


“你要是不高兴我就帮你把歌切过去,让小藏獒别那么得瑟。”陈玘手里还拿着给王皓剥了一半的橘子,跟马龙打着趣。


“不用了玘哥,要不是你们强拉着我也不想点歌。”马龙说到。


从小被别人抢了自己的东西都很少开口要回来的马龙怎么可能在这时候突然变得强势起来,更何况做这事的人是张继科。不过一首歌而已,唱与不唱都一样,而且刚才努力克服了半天的羞耻心现在又有点抬头的趋势,他估计自己一开口就会带着颤音。


马龙对张继科唱歌水准的评价挺准,开口没过三句之后全场都静下来,听着他把这首苦情歌唱的百转千回。


等第一段唱完之后,张继科放下了话筒,眉毛往马龙的方向一挑,示意他接着往下唱。


“我知道你开头起不好,这回我帮你把开头唱了,你总该不会再跑调了吧。”张继科还是没改他的性子,按了个暂停之后就着话筒说了这么一句,刻意压低的声音所有人都听见了。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得瑟?”马龙也毫不示弱,但是有点僵直的身体一看就知道有些紧张。


“赶紧的,我按开始了啊。”张继科手指一滑,音乐又再一次响起。


马龙接着副歌的部分往下唱,虽然功力不及张继科,不过这次没出什么大问题,结尾的时候张继科还给他合了一句声。


“马龙我爱你!”许昕在一旁瞎起哄,整个包间笑成一团。


接下来两个人又配合着把这首歌唱完了,马龙记不住歌词,目光不敢从屏幕上移开。张继科倒是对每一句话都烂熟于心,配合着真情实感唱出来,声音落地的时候满堂喝彩。


“我说你们俩可以啊,藏着这首呢,也没见联欢晚会的时候登个台?”刘国梁在底下鼓掌,一边调侃着自己的弟子,两人都只是笑没说话。


神经外科的几个女医生在一边小声地讨论了几句,都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没想到师兄还真跟你唱了。”许昕在一旁说道。“难道师兄真的对你有意思?你们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怎么什么也看不懂。”


“我也看不懂。”张继科回应道。马龙在合唱完之后就乖乖地坐在沙发上,时不时地跟陈玘王皓两人聊几句,其余时候看着情绪并不怎么高涨,反倒有点昏昏欲睡的困意。


“明早上龙值班吗?”张继科转头问许昕。


“好像是师兄,我走的时候看了值班表。”许昕回答到。


“我看他喝醉了现在犯困,这里太吵,我跟他等会先走,你玩你的,不用管我们。”张继科说到。


 


当然他也没立刻就带着马龙离开,还是等女生们都提出了要先回去的意思之后才顺着一路离开。马龙走的时候还很清醒,跟张继科把几个女生都送上出租车之后才跟张继科站在路边的等下一辆。


“今天怎么突然点了痴心绝对,嗯?”张继科站在马龙旁边,像是随口一问,余光却一直注意着并肩而立的人。


“玘哥非要让点歌,就随便点了一首首页上会唱的。”马龙回答道。“没想到他们进的版块全是些老歌,我可是下了好大的决心才准备开口,没想到你帮我扛了一半。”


原来是这样。


张继科没有说话,心中不知道是失望还是早有预料。


等出租车等了快半个小时才终于来了一辆,马龙一上车就睡了过去,头靠在座椅上斜斜的往下沉,就是没落在张继科的肩上。


张继科沉默着望向窗外,车水马龙,霓虹闪烁。转弯的时候肩上突然沉了一下,马龙没有醒,稍微调整了动作继续沉沉睡去。张继科想起来去年冬天的时候,从医院回家的那次他也是跟马龙两个人乘着出租车,在拐弯的时候为了避免马龙的头磕在玻璃窗上,他让马龙靠在了自己肩上。只是那段路程太短,他当时只感觉到这份重量在他肩上停留了两三分钟,马龙就醒了。


今夜的路程还长,喝了酒的马龙安安静静地靠在他肩上,眉眼都低垂下来,还是少年模样。张继科感觉自己的心也被填的满满当当,眼前的人太真实触手可及,十年来都不曾变过。


车停稳的时候马龙才醒,他睡觉一向很浅,连只蚊子飞过去都能打扰到他,这时候反倒睡得挺沉。


“到了吗,继科儿?”马龙揉了揉眼睛,玻璃上面有一层白汽,外面的建筑模模糊糊的看不真切。


“到家了。”张继科从衣服口袋里摸出钱包,把一张纸币递给前面的司机,然后开了车门先下去。马龙移动着自己的位置,从车里钻出来的时候打了一个哆嗦,外面的风有点冷。


“快上楼吧,等会再着凉了。”张继科跟他两个人一路小跑着到了楼下,地面潮湿坚硬,夜气沆瀣。


回去之后马龙匆匆洗了个澡,倒头就睡。张继科把两人换下来的衣服都扔到洗衣机里去,等滚筒转了数不清的圈数,终于停下来之后,在阳台上依次晾好,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向来是见不得盆里有脏衣服,不管自己的还是马龙和许昕的都会顺手洗掉。厨房水池子里也不能堆碗,吃完饭第一个去洗碗。地板上永远干净的至少肉眼看不出什么明显的灰尘杂物,沙发上的垫子摆的整整齐齐,也不知道是洁癖还是强迫症,总之对于同住的两个人来说这不仅不是缺点,反而帮他们省了很多事。要不是他今天不想动手,估计这几件衣服都要手洗才算完。


许昕疯到后半夜才回来,开门的时候小心翼翼,但还是听见马龙问了他一声。好在马龙的困意太重,半眯着眼确认了回家的是谁之后就继续睡过去。


 


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眼见着要到了,下午开会的时候,刘国梁又宣布了另外一个重要的消息:欧洲那边已经给了一个交换名额,在接下来一年时间之内在几个不同国家的医院轮岗,年资和成果在院内也全部承认。欧洲那边的工资比国内高,一时间好几个人的心都痒痒的。


“我们老一辈的口语水平不行,就看你们谁想过去了。”刘国梁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看着张继科和马龙他们两个。按照他的设想,如果这两人最后只有一个人评上了职称,另一个可以乘着这年去国外镀镀金,一来一去也不算吃亏。


张继科没说话,侧头看了一眼马龙,后者在本子随手记下这件事情,每次开会的会议记录都做的整整齐齐重点突出,简直是活的日程规划表。


他对于去国外这件事情并不感冒,因为这意味着他要离开马龙身边。这次的职称评审过了就过了,如果不过他大可以等下一年。张继科又往许昕的方向望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人正盯着桌子底下忍笑,一看就知道在玩手机,只是不清楚到底是在刷应用还是在与人聊天。


刘国梁看他们两个都兴趣缺缺的样子,正想开口问一句,目光顺着张继科的视线就看向了许昕。


“干什么呢许昕?”刘国梁立刻喝了一声,吓得许昕差点把手机掉下去。“每次开会的时候不注意听讲,一个是张继科,另一个就是你许昕。”


被点到名字的人赶紧做好,眼观鼻鼻观心,大气都不敢多出。


许昕只是坐不住,人太活泼,听着开会的长篇大论要不然就是在发呆走神,要不然就是在偷偷看手机。张继科大部分时候则是把开会当作了补觉的好时候,有马龙给他望着风,本以为能够逃过刘国梁的眼睛,但是作为一个时不时还要在大学里代课的教授,刘国梁对他们底下的小动作都是门清。


捣蛋就捣蛋吧,刘国梁想着,反正有马龙在,这两不省心的学生倒从来没有误过什么事,也没犯过原则性的错误。都是看着成长起来的,护犊子的心总是有,舍不得跟他们因为这种小事说重话,只有在手术做的不尽满意的时候才会把他们骂的狗血淋头。


“明明一开始盯着你俩,怎么突然火就烧到我身上了。”会开完之后,许昕跟在两个师兄后面小声抱怨到,张继科听了之后低低的笑,马龙立刻反应过来这其中缘由,也跟着偷笑。


“继科儿,我的材料今天能写完了,你赶紧准备。”马龙说到。“论文都复印好了吗?”


“没呢,我尽快。”张继科往他身上一挂。“我晚上的夜班,等会不回去了。要不你弄完先帮我改一部分?”


“好啊科哥你又剥削我师兄!”许昕在一旁听到了,立刻开口谴责他。


“我乐意,他乐意。”张继科继续得瑟,马龙无奈,也没有拒绝他,算是默认了。


等张继科回到家的时候,马龙已经把大部分要填的表帮他填好,只剩下一些需要手写的部分,也都打印完成,分别整理好摆在桌上。


“继科儿,明天就要交。你今天先写完再睡,我怕你睡过头忘了。这表有的不能涂改,白天弄了有什么问题还可以重打。”马龙手上还拿着一个包子,另一只手提着一杯豆浆,正准备往出走。“大蟒给买了早饭,在保温桶里。”


“我知道了。”张继科点点头。昨晚病人照旧不多,他跟值班护士两个人都有充足的休息时间,现在精力还算充沛,坐到书桌前就开始着手写起来。


个人事迹的部分他已经轻车熟路,大学期间拿奖拿到手软,每一次都得写一堆这样的东西,再加上他过去一年中可以书写的事迹成果也不少,唰唰就写了半页。


第二天一早,刘国梁的桌子上已经躺好了张继科的材料。


“马龙的呢?”张继科往桌子上看,没发现另一个人的文件袋。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赶在最后一刻。”刘国梁冷哼了一声。“你看看人家马龙,昨天就整理好交上来了,只不过我还没来得及看。你说实话,这次又是马龙帮你写了不少吧?”


“嗯。”张继科知道瞒不过,老老实实地回答到。


“我还不了解你俩。”刘国梁把他的文件袋也放进抽屉。“马龙就是太惯着你了,我看你离了他估计活不下去,以后可怎么办。”


怎么办?一辈子不离开他呗。张继科当然不敢明目张胆地这样回应,只做了一副认真听训的模样。

“我下午再去院里问问,明天应该就有答复。如果还是只有一个名额的话,让科里给你俩投票吧,反正谁上都能过终审。”刘国梁说到。



TBC




越到结尾写得越差,文风飘忽不定,文笔也是一路向下直奔,承蒙各位小伙伴不弃。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留言必复,但因为人在外面的原因可能有延迟。


谢谢观看和喜欢~

评论

热度(211)